查看: 4734|回复: 118

[器乐] 雨果唱片《LPCD1630系列-发烧碟14》LPCD1630版[APE+百度]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-21 14: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kamusyy 于 2017-2-8 20:47 编辑




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33.jp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thumb.jpg


        专辑中文名:LPCD1630系列-发烧碟14
        专辑英文名:HUGO AUDIOPHILE CD14-LPCD1630
        金属模编号:LPCD1630-7283A.B.C.D
        唱片公司:雨果制作有限公司
        介       质:LPCD
        商品条码:9787798963441
        资源出处(Credit):CD镜像抓轨
        音乐类型:民乐
        版       本:[纯音乐][雨果唱片LPCD1630诞生示范碟首版限量版]
        发行时间:2009年4月22日
        地       区:大陆,香港
        资源格式:FLAC

        专辑介绍:
        这是LPCD1630诞生的示范碟首版限量版,雨果承诺任何CD机均可播放,内含同曲目普通CD对照碟一张。
        雨果发烧碟推出至今已经是第14辑了,这张《发烧碟14》除了为我们带来好听发烧的音乐之余,还给我们带来了雨果最新推出的母带处理技术——LPCD1630。雨果每次推出一个新的技术都令发烧友们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,包括之前的LPCD45,LPCD33,当然LPCD45是至高无上的,因为那个是母盘直刻技术,没有经过印碟环节所以损失是极少的,每个发烧友买到回去等于买了张母盘。然而LPCD45价格是相对较高,而且有部分CD机不能正常读取,成为了部分发烧友的心头之痛既爱又恨。
        而雨果这次推出LPCD1630的目的在于告诉我们其实压盘出来的CD也能造得很靓声。LPCD 1630技术核心在于采用U-Matic 1630母带,这个U-Matic1630母带可以说是几乎被遗忘的数码产物,在早年的CD生产上所有公司都离不开采用这个U-Matic 1630母带作为交付压盘厂进行压盘的母盘之用。
        老易解释道,为什么早年的大家所谓的“铁芯版”“西德版”好声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归功于这个U-Matic 1630母带。后来因为U-Matic 1630母带设备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则是我们现在用得最多的CDR作为母盘之用,CDR虽然方便,但是在制作玻璃母盘的过程损失却是加大了,这是声音劣化的原因。
        在这张《发烧碟14》里面一共收录了14段音乐,包括中乐,交响乐,女声,男声,小提琴,一次过可以全面测试这个LPCD 1630带来的音效提升。另外老易还很有心思地在唱片最后加入了两段煲机讯号,一段是5HZ一段是20KHZ,可以让发烧友在买回新器材或者长时间没有使用时作煲机之用。不过特别提醒一点,大家要注意音量,有部分档次较低器材可能因为CD机或者功放的原因不能重播出5HZ的低频,这时候切勿刻意调大音量可能会导致烧机。

        关于LPCD1630:
        自CD面世以来,压碟程序多年来并没有什么改变,但母模的制作却屡经更改,生产便利了,音质是否就改善了呢?其实资深发烧友都清楚,音响科技的发展带来的便利,有时却要付出品质劣化的代价!
        雨果唱片的易有伍先生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,在成功推出LPCD45的基础上,吸收LPCD45的科研成果,结合对CD生产线的深入研究,于2009年推出LPCD1630。
        LPCD1630结合雨果LPCD母带制作技术,将母模制作路线缩至最短,降低音频数据在母模制作中的损耗,力求把CD压盘品质发挥至极致。
        和普通CD相比,两者区别在于:普通CD的压制要求制作方用音频数据刻录出CDR,经几次电脑的格式转换后制作玻璃盘,而LPCD1630则是用数据直接制作玻璃盘,这样必然使原始数据经过的工序减到最少, 数据的畸变也就最少,声音当然就越好。不但这样,LPCD1630全程使用雨果自行开发的LPCD电源处理技术,因此,LPCD1630在声音的保真上自然远胜普通CD。
        众所周知,头版CD与再版CD在声音上有所不同,压制的CD数量多,后面压制出来的CD损失的信息量就越多。而LPCD1630玻璃母模用1倍速刻录,由玻璃模所制作出来的每个金属模只压制1000张CD,这无疑降低了信息量的损失,保证了CD的质量。
        相对于普通CD,LPCD1630的售价只稍高些许,可谓是物美价廉;而且这还是一款在任何CD机都可以播放的产品,更是物超所值。当然最重要的是,LPCD1630秉承雨果务实的传统,欢迎发烧友和行家耳朵收货!

        专辑曲目:
        1.古曲:十面埋伏 (选段) (琵琵合奏,领奏:王梓静) 0:04:50.00
        (录音地点:香港中文大学利希慎音乐厅)
        (选自: LPCD1630-7282《无极印象.十面埋伏》)
        2.潮汕传统音乐.邹航曲: "佛跳墙" 0:08:35.00
        (演奏:广东民族乐团 指挥:胡炳旭)
        (选自:LPCD1630-7286《佛跳墙》) (录音地点: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)
        3.内蒙民歌:红彩妹妹 (演唱:黄红英、唐彪) (编曲:易有伍) 0:02:03.00
        (选自: LPCD45-7272《红英与唐彪》)
        4.流水行云 (曲:邵铁鸿) (粤剧"郎归晚"主题曲音乐) 0:03:23.00
        演奏:屈庆(夏威夷吉它)、何克宁(爵士鼓)、
        黄鼎世(电吉它)、陈芳毅(色士风)、周双喜(低音吉它)
        (选自: LPCD45-7280《迷离.洋粤》)
        5.江南丝竹八大名曲之一:欢乐歌(1954版) (改编:陆春龄) 0:05:39.00
        演奏:雷默(笛子领奏)、华夏民族乐团
        (录音地点:北京中山音乐堂) (选自:LPCD1630-7287)
        6.骑竹马 (曲:邹航、文智波) 0:04:56.00
        演奏:常静(古筝)、文智勇(小号)、龙隆(吉它)、浩坤(贝司)、刘效松(鼓)
        (选自: LPCD45-1034《筝.美人》)
        (录音地点:北京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录音棚 97年8月)
        7.连环扣 (曲:颜老烈、改编筝谱.古筝演奏:饶宁新) 0:04:58.00
        (选自:LPCD1630-7284《饶宁新-粤乐筝曲集》)
        8.绒花 (电影《小花》插曲 词:刘国富、田农 曲:王酩) 0:03:56.00
        (演唱:唐彪) (选自: LPCD45-7281《唐彪.知音》)
        9.还琴记(选段) (撰曲:谭惜萍) (选自:LPCD-7275《还琴记》) 0:04:04.00
        演唱:区均祥(弱视人士)、唐小燕(失明人士)
        10.战台风 (曲:王昌元 配器:司徒抗) 0:05:13.00
        演奏:任飞(古筝)、中国爱乐.北京、 指挥:胡炳旭
        (选自:LPCD1630-7285《临安遗恨.梁祝.战台风》)
        11.布拉姆斯:匈牙利舞曲第17号 0:03:22.00
        (选自: HRP 7279-2《布拉姆斯21首匈牙利舞曲全集》)
        演奏:梁建枫(小提琴)、罗乃新(钢琴)
        12.拉赫曼尼诺夫:交响舞曲第2乐章 0:10:09.00
        (选自: HRP 7128-2《拉赫曼尼诺夫第三交响曲及交响舞曲》)
        (演奏:俄罗斯爱乐管弦乐团、 指挥:陈佐湟)
        13.煲机测试讯号 5Hz (0:02:08.00)
        14.煲机测试讯号 20KHz (0:02:01.00)

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,如果您想免回复、免金币,直接查看内容,请开通炫音VIP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6音符 +91 炫币 +101 收起 理由
xz77 + 10 + 10 给力!
FM365 + 3 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6-1-21 14:3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 能在普通的CD机上享受得到LP密纹唱片的仿真音质~  值得收藏的发烧碟~  谢谢K版分享好音乐~ 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20 炫币 +20 收起 理由
kamusyy + 20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1 14:4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个5Hz 的煲机信号很受用 音箱需要猛煲
感谢您上传分享 猫版辛苦了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10 炫币 +10 收起 理由
kamusyy + 10 + 1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1 16:5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收藏起来!有时间慢慢下载!多谢K版分享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20 炫币 +20 收起 理由
kamusyy + 20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1 19:2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视听效果棒极了,小提琴的那份丝滑仿佛就在眼前。
版主分享音乐大餐,辛苦您了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20 炫币 +20 收起 理由
kamusyy + 20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1 21: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猫版:不懂,《临安遗恨.梁祝.战台风》是啥意思?

收藏了,谢谢啦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20 炫币 +20 收起 理由
kamusyy + 20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-22 20: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xz77 发表于 2016-1-21 21:21
请教猫版:不懂,《临安遗恨.梁祝.战台风》是啥意思?

收藏了,谢谢啦!

选自:LPCD1630-7285《临安遗恨.梁祝.战台风》,这是雨果的另一张唱片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10 炫币 +10 收起 理由
xz77 + 10 + 10 谢谢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01:10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22: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8 13:4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好音乐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30 06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先收藏起来!有时间慢慢下载!多谢K版分享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-10 炫币 -10 收起 理由
kamusyy -10 -10 复制属恶意灌水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30 15: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,收了,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30 20:2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K版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30 21:5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k版好,内容和介绍好象不一致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音符 +5 炫币 +5 收起 理由
kamusyy + 5 + 5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-30 21:5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nbmwd503 发表于 2016-1-30 21:54
k版好,内容和介绍好象不一致。

噢 是佛跳墙,明天我改一下,谢谢提醒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炫音音乐论坛 ( 皖ICP备13017420号-3 )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69号

GMT+8, 2018-6-21 23:57 , Processed in 0.115212 second(s), 28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4-2017 炫音音乐论坛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